close
期盼與珍惜~每個人都要好好珍惜身邊的每一切!
 DSC00499.JPG 

 

 

每當回到了故鄉北港時,
父親,總會很熱情的問我要吃什麼?
他都會準備我最愛吃的東西!
現在的卻因為癌症的關係,嘴巴再也沒有味覺的感受。
(非常感謝妹妹們平時幫忙照顧父親)
回到家裡;
感受的到,
他很想很想要用雙手再煮一次我最愛吃的口味。
但是,
他知道根本做不到。
而我看在心裡,
總會用微笑的臉孔,
跟父親說:沒關係啦!北港小吃那麼多,隨便吃一吃就好了。
其實在我心底,
很希望再次吃到那讓我在異鄉,時時懷念的味道。
上次,
因為公司賴桑的父親(媽祖爐主)排到要去北港進香,
賴桑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回去?
我就答應了!
回到了北港,
父親一直跟著友人說:這我兒子,這我兒子!
(因為手術後導致咬字不清楚,很用力的講著他要表達的話。)
聽在心裡真有說不出來的感慨!
跟父親聊不到幾句,
就跟著賴桑他們的進香團去朝天宮幫忙,
在慢步走向廟裡前,
看到了父親騎著給他用的機車,
跟隨在進香團旁經過,
看著他的背影,
在一陣的風吹中,
睛,
總會不聽話的滾動著。
當要回到新竹前,
就去跟父親道別,
結果,
感覺到父親,
似乎每次總是在我要離別時,
都會固定說一句話:要回去新竹呀!自己身體要照顧乎好喔!
就這麼一段話,很簡單的幾個字,
但是,
從他的眼神裡我看到的是落寞與不捨。
 
父親,對不起!
 
望著那熟悉的背影,
慢慢的消逝於眼前,
是一件不容易褪去的想念。 
DSC00491.JPG  
(謝謝賴桑 ,超級大好人一個~哈!哈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333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